close

有次   在逛誠品時   看到了一本書 《 豁達 -人生不能沒有的一種態度 》裡面有幾段文字 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

『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  就好像一杯杯心靈的咖啡   時而甜美   時而苦澀   時而急飲   時而慢品

然而  或甜 、或苦 、或急、或徐  不過是你沖泡入飲時的心情  這其中  豁達、 自信、輕鬆、樂觀和勇氣   便由心靈融入 』

雖然   我不愛喝咖啡  但   這段文字  的確是能發人深省   也讓  最近心情煩悶的我   暫時得到了  心靈上的良藥~       

常常  我們的人生   往往因為想不開、看不破   所以   總是煩惱重重   相對的  如果   我們能擁有豁達的人生觀  是不是就不會被世間的許多葛藤牽絆呢?

最近   在整理照片時   偶然發現了  上個月  心情不好時   去三地門散心   隨手拍了幾張山地同胞們的照片   還記得  我曾經說過  我很欣賞原住民那   豁達不拘的爽朗個性嗎?

望著照片   映入眼簾的是   山地同胞們   那誠摯的而不做作的笑容    雖然只是意外的相遇    但   笑容卻是那樣的真誠、可貴

以現今   對工作夥伴感到心灰意冷的我來說    猶如   注入了一股暖流   讓我可以   暫時忘卻那煩惱的人、事、物    也算是替我的人生   找到了一個   可以豁達的理由與管道~

與大家分享幾張   也希望   能帶給各位相同的感受.......

DSC08754.JPG 

DSC08757.JPG 

DSC08762.JPG 

DSC08791.JPG 

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