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訪了一趟泰國之後  除了對種族與風俗民情  讓我有更深刻的體悟之外

其中 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   就屬宗教了!!

我說過   泰國人都愛拜神    而且  是會讓身旁的人  都能明顯感受到的『虔誠 』

其實  我曾經想過   泰國人  是否也有〝無神論者〞的存在呢?

若是有    那  他們又是如何的看待這些〝無神論者〞呢?

或許   絕大部分的無神論者   基本上  是在他瞭解的層面   會說神不存在  而一旦當生活中  遇到了許多問題   是他無法解釋的時候   自然就會感覺到神靈的存在   甚至    還會走到了宿命論上~

當這些虔誠的信徒   閉眼膜拜時    看起來  彷彿就像是已經脫離了無形的時間與空間   進入到另一個無常的世界

在這當下  我不禁閃過了一個念頭 『 拿香拜拜,人人都會;但   虔誠的背後,究竟是有神   還是無神呢?』

DSC04497-1.jpg  

我喜歡攝影   也喜歡透過我的鏡頭去記錄、捕捉一開始    我所見到的瞬間

而這些瞬間的感動   都將會是我   最難忘的回憶與經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